小時候,他有一雙大手

每次看到我的臉都像要捏麵糰似的

都會忍不住伸過來

我是一看到那雙手就跑開

因為真的不舒服,而且很痛

 

印象中,他總是拿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在吃著

 

他的身體很好,好到我覺得我到他那個年紀

要有他那個活力,不只要偷笑,還要仰天長"笑"

 

喜歡下象棋,打網球,爬山

 

超級有公德心,在路上看到垃圾都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

 

他勤儉持家,常常告訴我們"勤"是成功的唯一法則

把活到老學到老的原則徹底實踐

彭蒙惠英語聽的比我們還勤

 

他告訴我們,為人處事

永遠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

 

最後一次通電話,我問他,你還好嗎?

其實他都已經有點忘記我的名字了

 

但是聽到電話的那一頭叫一聲 婷婷

帶有獨特音調的

我想我會永遠保存著~~~

 

其實我不太懂

雖然我可能也是其中之一

為什麼一定要最後一面才得以全員到齊

是看到一個活生生會講話的好?

還是看到只能用機器維生的好?

 

中國的文化呀

無法理解

即使我處在這樣的文化理

 

現在的我,其實有點怕接我家寶貝老爸的電話

一聽到那樣的語氣

我就知道了

屏住呼吸

整個心都會糾結

 

即使我早就已經想過

但是要真的要我去面對還是很難

 

到底還要面對多少

從我16歲開始到現在

每一到兩年就有摯愛離開

是不是在告訴我

 

 

不想了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被留下的人很殘忍

每次每次

直到那一次的來臨

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做好準備當個被留下的人

我真的不想再被留下了

 

他享年91歲

 

 

我親愛的外公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